新闻
开放时间
8:00-17:00,16:00以后停止售票(节假日不闭馆),周一闭馆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世界上最红艳的鸟——美洲红鹮

22-03-22 16:38:52     来源:

嗨嗨嗨!

近日,博艺君的家里迎来了一位新的常驻居民,它就是美洲红鹮。它们是我国二级保护动物,被公认为“世界上颜色最红的鸟类”,羽翼鲜红,除了长喙呈灰黑色外,浑身上下包括腿和脚趾都呈鲜红色。 叫声高昂,飞行时身影如同一团团跳跃的火焰,热烈而夺目。

 

 

美洲红鹮(huán)身长56-61厘米,重约600克,身体是红色的,在翼端上有一点黑色。分布于南美的热带地区和加勒比诸岛,它们总是成群的在沙滩、咸水湖、红树林和沼泽里觅食,并集群在沼泽中的树上过夜,主要吃甲壳类及细小的水中动物。美洲红鹮在野外的寿命约有15年,饲养下可达20年。它们是特立尼达的国鸟,与棕臀雉冠雉一同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徽上出现。 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雌雄类似,雄鸟的体型略大。幼鸟两颊被有绒羽,其余脸部裸露无羽,橙黄色。体羽缀有烟灰色而具玫瑰色光泽。初级飞羽黑褐色,脚淡褐色,虹膜淡黄褐色。随着成长羽毛上会出现红色斑点,直到两年后才完全达到成鸟的羽毛颜色。

 

跟鹳鹤等涉禽一样,鹮类鸟都有一张长喙,但比鹤和鹳的喙细,灵巧,前端向前下弯曲,是它们掘食鱼贝的得力工具。当它们站立不动时,它们几乎没有尾巴——短短的尾藏在折叠的翅膀下面。当它们在空中飞翔时,修颈长腿都竭力的伸直,尾羽张开如扇,双翅缓缓地一上一下地拍扇,优美高雅的造型,从容不迫的飞姿无谁能比。有一双伶仃的长腿,长长的脚趾基部有蹼相连,在沼泽地取食时不会陷在淤泥里。

 

该物种分布范围广,不接近物种生存的脆弱濒危临界值标准(分布区域或波动范围小于20000平方公里,栖息地质量,种群规模,分布区域碎片化),种群数量趋势稳定,因此被评价为无生存危机的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