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开放时间
8:00-17:00,16:00以后停止售票(节假日不闭馆),周一闭馆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博物馆藏品管理工作不断加强

22-03-18 14:58:38     来源:

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自开馆以来,一直致力于藏品完善升级工作。随着馆藏的不断丰富,藏品数量不断增加,展厅设施的改造升级也不断推进。近日,我馆根据疫情防控政策暂停对外接待,博物馆加强藏品管理升级工作。

 

一是对展区藏品进行统一分类整理。对自然生态展区动物按照生活习性和经纬度进行统一分类整理,使整理后的场馆展品布局更加合理,科普能力更强。

二是增加了温度调控设施。博物馆二期三四楼由于夏季的到来温度升高。展区内自然生态动物标本有干燥开裂现象。博物馆增加一组水冷控温设备,通过该设备保持展区内的温度,降低现生动物标本开裂风险。

三是展区环境进一步改善。博物馆自建馆以来藏品不断搬运以及自然损耗等原因,部分墙面出现开裂脱皮等情况,需要进行修补。经过施工后的博物馆墙面更加耐磨、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