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开放时间
8:00-17:00,16:00以后停止售票(节假日不闭馆),周一闭馆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冬至到,饺子也应到!

21-12-21 16:02:58     来源:

   在我国流传着:“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的谚语,又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谣。可以说冬至这一天不论贫富,饺子肯定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

这不,为了让博协的同学们在离家的冬至里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上周六我们博协在学校第五餐厅举行了“团建汇大家,饺子在行动”。

                

小小的一个饺子,寄托着同学们对家的思念也包含着浓浓的情谊。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什么?不会包饺子,没事啊。现教、现学,包个饺子那只是分分钟的事。

         

 

  

 

  

可见大家是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和独门绝技,我是见识到了来自大江南北的不同包法。有的平平无奇、有的极似元宝、有的像馄饨、还有的像糖三角,无论什么造型,我都能把它统统吃进嘴里(嘿嘿,来自吃货的自信)

                      

               

最后,验收的场景也是相当壮观,我们在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包出了千枚饺子,真可谓团结就是力量,吃货们力量最强大。

                 

当然,除了美味防冻耳朵饺子,我们还收到了来自博物馆老师们的爱~给老师们比心比心,也谢谢老师们为我们举行这次活动的付出。

    

        

也许,学校餐厅的饺子没有家里妈妈包的饺子好吃;也许,餐厅里买的饺子不会让你感受到家的温暖;但是,我相信我们一起包的饺子肯定比学校买的香,比学校里的更温暖。明年有机会,还要一起包饺子啊!

I吕晶晶 殷晓雨 段愿

I刘欣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