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教育
开放时间
8:00-17:00,16:00以后停止售票(节假日不闭馆),周一闭馆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学进行时】青岛西海岸新区柳花泊小学

19-04-13 00:00:0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艺术馆

4月9日  小雨

春天,雨点哗啦啦。

天上的雨点像筛豆子似的往下直掉,

打碎了如镜的湖面,

吓跑了原本想跳上水面看看雨景的小鱼儿。

但是,虽然下雨,依然阻止不了孩子们的研学脚步。

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生态博物馆

迎来了

青岛西海岸新区柳花泊小学的研学团体。

mmexport1554790918673.jpg

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撑起“大伞”去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同学们欢天喜地的进入博物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mmexport1554790679616.jpg

mmexport1554790677135.jpg

进入博物馆之前呢,我们先来做个团建游戏热热身,让自己短暂地从学习中“解脱”出来,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增加的团队凝聚力。

mmexport1554790682074.jpg

热身之后,同学们都已经站好队,迫不及待地想要进入博物馆,开启“探索自然奥秘 解析地球生物”研学之旅。

1.宇宙演化展区

在馆外你一定想象不到里面是一片星海,同学们一进宇宙演化展区就被斑斓的灯光和奇特的异石吸引了眼球,点点星空,仿佛置身宇宙,现在我们就去探索宇宙的奥妙吧!

IMG20190409154144.jpg

IMG20190326152009_副本.jpg

2.海洋生物展区

同学们见过很多鱼类但是有的鱼肯定没有见过,现在就让博艺君领着同学们去参观一下海底的“朋友”。

19d410f93ec7091c.jpg

同学们认识这两种鱼吗?

第一个长相奇特的叫做鲯鳅,洄游的鲯鳅喜欢在晴朗的天气下,成群出动追逐猎物。渔民习惯称鲯鳅为“阴凉鱼”,因为他喜欢在阴凉的地方,它还有个“水下狐狸”的绰号。

3.自然生态展区

再进入动物标本展区后,我们一定不要触摸动物标本,因为我们要保护标本哦~

接下来我们会看到一只棕熊,同学们知道它背部隆起的是肌肉还是骨骼呢?

C638A8E5386BCBBE0679B4BBBB988A92.jpg

答案是肌肉。棕熊亦称灰熊。头大而圆,体形健硕,肩背隆起。棕熊的嗅觉极佳。前肢非常有力,棕熊的性格孤僻,多单独活动。

mmexport1554793439434.jpg

同学们正在细心地把今天所听到的的知识写在小本子上。

4.时光记忆展厅

我们看完了海里游的、地上跑的,再来观赏一下古今中外的油画。时光记忆展厅拥有展品上千件,主要包括油画艺术记忆、红色爱国记忆和滨海时光记忆三个展区,讲解员耐心地为同学们解说画作所创时的背景和人物事迹。

B8E00520D96FCBFBF943E5D1B7233F5B.jpg

3970354B6E27933E67F8B2042623D241.jpg

5.科普知识讲堂

mmexport1554790915420.jpg

小朋友们见过这个动物吗?是浣熊还是小熊猫呢?让老师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吧,扩充我们的知识海洋。

mmexport1554790912887.jpg

这位同学正在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很有自信的展示自我。

mmexport1554790922039.jpg

快乐的时光永远过得这么快,

希望同学们都收获满满,度过快乐、长知识的一天。

青岛西海岸新区柳花泊小学

研学之旅圆满结束。

研学旅行是近年来出现的热词,正在成为中小学生旅行“新时尚”,它延续和发展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现已成为学校教育和校外教育有效衔接的新形式,是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也是综合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

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坐落于青岛滨海学院,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科普教育资源,致力于打造最佳研学旅行基地,积极完善配套设施,营造健康、快乐的研学旅行环境,为校园群体开启与众不同、趣味盎然的研学之旅。

 

研学联系方式

电话:0532-83150358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青岛滨海学院校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