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交流
开放时间
8:00-17:00,16:00以后停止售票(节假日不闭馆),周一闭馆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际交流 / 正文

博物馆赴临沂考察交流

17-01-04 00:00:0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艺术馆

     2017年元旦期间,薛馆长带领博物馆一行5人,利用假期应邀赴临沂沂南的竹泉村、红石寨旅游度假区进行了考察,并就景区运营、安全管理、营销推介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竹泉村,薛馆长一行受到了景区的热情接待,并在旅游度假区总经理赵总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景区规划建设、整体生态保护、历史文化价值挖掘、生态文化旅游产品规划、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参观完,双方又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就景区建设、运营管理、消防安全及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旅游景区发展必须加大营销宣传力度,坚持文化与旅游的有机结合,无缝连接,努力打造旅游项目的文化亮点,景区才会有持久的生命力,才能实现健康、快速和可持续发展。

竹泉村本是一个不足500人的小山村,交通不便,经济落后,几近成为空心村。经过山东龙腾竹泉旅游集团投资打造,2009年投入运营,曾经面临衰败的小山村重新焕发出活力,迅速成为山东省乡村旅游的典范,荣获“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等荣誉称号。红石寨同为4A级景区,距离竹泉村二公里,是依托香山湖水库丰富的水体资源打造的综合型景区,融合了特色山寨文化和现代汽车营地等业态,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当前,全域旅游是各地旅游业发展的方向,竹泉村的发展模式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对博物馆在营销宣传方式选择、旅游文化产品开发、加强旅游基础配套建设、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景区的核心竞争力有积极的借鉴意义。通过交流,为双方下一步在景区运营、品牌宣传、资源互通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