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开放时间
8:00-17:00,16:00以后停止售票(节假日不闭馆),周一闭馆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官宣!青岛西海岸新区文物保护暨考古成发掘成果展开展啦!

22-11-18 14:38:59     来源:

 

2022.11.17 | 星期四

 

 

    为纪念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展示西海岸新区考古工作成果,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所联合举办的“青岛西海岸新区文物保护暨考古挖掘成果展”在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开展啦!本次展览全面展现了改革开放,尤其是新区成立5周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考古成果,重点展示了琅琊台遗址、大珠山旧石器遗址、祝家庄遗址、台头遗址、土山屯墓群、田家窑墓群、殷家庄墓群等重大考古发现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常识。

青岛西海岸新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产价值重大、门类丰富。近年来考古部门先后进行了八次重大考古发掘,出土了大量弥足珍贵的文物。本次展览将以图片的形式重点展出新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出土的精品文物。

 

 

 

 

 

展出时间:

11月16日—12月31日

 

展出地点:

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一楼大厅

 

 

 

 

 

我们期待借助本次展览,广大高校师生能够更好地了解、热爱新区文化遗产,敬畏历史、文化与生态,牢固树立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守护好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憧憬一段任性的旅行

最好在青春飞扬的时节

最好有个遥远美丽的目的地

最好能伴阳光前行

最好,有你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以爱与青春为名,陪你一路成长

不失初心,不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