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开放时间
8:00-17:00,16:00以后停止售票(节假日不闭馆),周一闭馆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博艺君De喜报】·博物馆喜获青岛自然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22-06-21 16:42:33     来源:

 

 

悦享森林

大美齐鲁

 

 

618日至22日,以悦享森林·大美齐鲁为主题的首届山东省森林文化周活动在全省16市同步举行。

619日,在山东省首届森林文化周青岛分会场启动仪式上,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被授予青岛自然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探索自然奥秘,解析地球生态

 

 

 

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研学基地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毗邻青岛市、上合自贸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是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中小学生社会课堂(研学旅行基地)、青岛市研学旅行基地协会会员单位,自2005年成立至今,深耕文化旅游,2014年正式开展研学业务,历经百万人次检验,形成以敬畏自然、认知生态、关爱生命、文化传承为核心、以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为特色、以生态文化教育与科普教育相结合为教育理念、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的文化需求为运营准则的研学旅行体系,深受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好评。

作为博物馆投资主体的青岛滨海学院致力于文化育人坚持以兴教育才为己任,以利民报国为目的的办学宗旨,打造了九馆、五湖、四亭、三廊、一村、一中心、一广场的育人文化场所。秉承着办大学就是办文化的理念,在博物馆的规划和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生态文化教育与科普教育相结合, 融合新时代教育理念、传统文化、生活素质教育、社会认知教育等多种业态于一体,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四馆、五育的研学体系。

馆内陈设有校史馆、世界动物自然生态馆、油画馆、科技发展史馆、陶瓷馆、当代书画馆、教育史馆和天象馆等8大常设展馆。博物馆拥有来自于方的一千七百余件珍贵动物标本,为我校综合示范课程实践教育基地,承载着滨海文化育人职能、科普教育示范带头作用。我馆坚持敬畏自然 认知生态 关爱生命 文化传承的文化育人理念,常年为志愿者开设讲解培训课程,每年培育志愿讲解员百余人,提供团队公益讲解达五百余场次,免费为滨海人提供讲解服务数万人次。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所大学,遇见浩瀚世界

 

 

 

憧憬一段任性的旅行

最好在青春飞扬的时节

最好有个遥远美丽的目的地

最好能伴阳光前行

最好,有你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以爱与青春为名,陪你一路成长

不失初心,不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