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开放时间
8:00-17:00,16:00以后停止售票(节假日不闭馆),周一闭馆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开展综合安全演练

22-06-08 10:34:55     来源: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消防安防事故发生,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于68日上午,开展了疫情防控、消防灭火、抗洪防灾等综合安全演练。  

疫情防控演练场景设定为疫情防控期间感冒发烧症状游客来博物馆参观,博物馆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全方位展示了我馆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应变和高效处置的能力。随后博物馆停车场火情警报,工作人员迅速反应,启动消防应急预案,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控制火势、扑灭燃着物,快速组织游客根据转移流程沿着转移路线安全到达避险点。最后博物馆模拟大雨到来的情景,组织职员对博物馆周围落叶枯枝进行清理,防止汛期到来时水沟的堵塞,及时疏通博物馆周围水沟并搬运防汛沙袋至博物馆展厅门口堆成挡水墙,阻止雨水倒灌。

此次综合安全演练,各个环节配合密切,应急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顺利完成模拟演练,不仅检验了博物馆整体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而且加深了工作人员对疫情发生后应急处理流程的了解,增强了常规安全应急处置与防范能力,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