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开放时间
8:00-17:00,16:00以后停止售票(节假日不闭馆),周一闭馆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清明节纪念曹传真

21-04-08 14:41:17     来源: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曹传真,文化部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美术院副院长、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硕士研究生班后创作百米巨幅画作《西部·阳光》,2003年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美术》杂志主办由权威专家组成的学术研讨会,对《西部·阳光》的社会价值和艺术价值给予充分的认证和深入的研究,美术杂志作专题刊载发表。被评为《辉煌2008·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收藏价值潜力的中国金鼎十二家》。2009年出版《共和国六十位国画大家精品集·曹传真》。作品在文化部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全国大型画展中获奖十余次。

44日,在领导的指导下博物馆举行清明节曹传真纪念活动。老师与学生一起打扫曹传真绘画陈列馆,共同纪念曹传真先生。

作为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清明节,对于我们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它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重要节日,也是我们亲近自然、踏青寻春、享受郊游乐趣的节日。今年的清明节,让我们来在赏花春游的同时,去缅怀先烈纪念亲人。相信,疼痛终将过去,美好终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