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开放时间
8:00-17:00,16:00以后停止售票(节假日不闭馆),周一闭馆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21-04-08 14:22:27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景区防汛抢险队员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汛期灾害造成的损失。47上午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举行了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博物馆职员被分为预警分队、抢险分队、通讯保障分队等4个分队。应急演练背景为因连日暴雨,随时可能出现雨水倒灌的现象,从而对馆内的展品、供水和供电等机器设备造成影响。演练开始后,各个小组根据职责划分,各守其岗,严阵以待。在接到防汛预警组启动应急预案并开始抢险的指令后,抢险队员奔赴指定地点搬运防汛沙袋至主入口处堆成挡水墙,阻止雨水倒灌通讯保障组及时发布通知以保证藏品和游客安全。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得当、指挥有力、配合密切、行动迅速,达到了快速处理突发事件的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博物馆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