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开放时间
8:00-17:00,16:00以后停止售票(节假日不闭馆),周一闭馆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博物馆开展应急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0-07 10:52:09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全省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方案》(鲁安发〔202021 号)部署要求,加强博物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检验消防安全应急管理、培训和实际应对能力,掌握在火灾中疏散观众、逃生、自救等相关技能,2020928日,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组织全馆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演练

 

下午16时整演练正式开始,模拟火灾发生,消防系统自动发出报警,防火卷帘门启动隔离。博物馆安全组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报告情况并赶赴现场扑灭火源;消防广播通知游客保持镇静,在各楼层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应急预案迅速有序疏散至馆外广场。

 

此次演练落实了省、市相关部门和学校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达到预期目的。通过演练,博物馆职工进一步强化了逃生技能,提升了消防安全知识,展现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