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开放时间
8:00-17:00,16:00以后停止售票(节假日不闭馆),周一闭馆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博艺君De预告片】教师节活动来了!

20-09-04 14:51:23     来源: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教师节由来

 

 

新中国成立前,曾经出现过两个版本的教师节。第一个是1931年教育界人士自发组织设立、旨在呼吁改善教师待遇的“6月6日”版教师节。第二个是1939年国民党政府教育部设立的“农历8月27日”版教师节。然而前者国民党政府不予承认,后者因为战争等原因并未在全国推行。

 

 

1984年12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钟敬文、启功、王梓坤、陶大镛、朱智贤、黄济、赵擎寰联名,正式提议设立教师节。教育部党组和全国教育工会分党组“关于建立‘教师节’的报告”送中央书记处并报国务院。

1985年1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这一议案,确定每年的9月10日为教师节。1985年9月10日,国家主席李先念发出《致全国教师的信》,中国各地举行隆重的庆祝大会,并在教师节期间20个省市共表彰11871个省级优秀教师集体和个人。

 

 

 

 

 

 

 

 

 

教师节特惠来袭

 

 

饮水思源,莫忘恩情。

 

有人说,教书育人是一场暗恋,费尽心思地去爱一群人,结果却只感动了自己。

 

有人说,教书育人是一场苦恋,真心实意地爱那群人,他们却总会离你而去。

 

有人说,教书育人是一场单恋,学生虐我千百遍,我待学生如初恋。

 

可即便如此,依然有那么一群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着一块黑板、三尺讲台。任世界喧嚣,任年华苍老,依旧放飞出了一个个年轻的梦想。

 

他们,就是我们的老师。

 

9月10日当日教师凭本人教师资格证书及本人身份证来馆可免费入馆参观,同行人员可享门票8折优惠。

 

 

 

 

岁月无声地匆匆流逝,年轮重重叠叠地增添。您把自己宝贵的一生,都献给了学生和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却毫无一句的怨言!

 

您用美好的心灵,流淌的汗水,浇灌着桃李满园,芬芳天下。如今宝贵的青春岁月,已飘逝如烟,您早已是鬓染霜花,但是笑容却如初的灿烂。

 

一颗丹心染粉笔,两袖清风立乾坤,

三尺讲台扬激情,四季桃李开满门,

五颜六色描蓝图,七彩梦想绘人生,

八方敬意如潮生,九月祝福情意真,

十分敬意献给您。老师,您辛苦了!

 

 

 

 

 

 

THE END

以爱与青春为名,陪你一路成长

不失初心,不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