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开放时间
8:00-17:00,16:00以后停止售票(节假日不闭馆),周一闭馆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严密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20-04-10 15:57:25     来源: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部署防控措施、深入组织学习,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博物馆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成立由馆长领导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的实施方案,切实落实传染病防控各项措施,将各项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位职员,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二是联防联控,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博物馆在文旅局和学校的指导下每日做好馆内出入口、展区、垃圾桶、办公区域等公共设施的喷洒消杀工作,撰写消毒巡检记录表,统计职员信息,严格执行信息统计和报告制度。

    三是深入组织学习,增强防疫技能。博物馆全体职员学习并贯彻落实各级各类疫情防控文件数十个,制定博物馆《疫情防控方案》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参加现场和网络专题培训各3场,应急处置演练1场。

 

经过一段时间的严防严控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得到控制,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也将于4月11日恢复开放,开放后博物馆将继续采取严格防疫措施,在丰富游客文化生活的同时,保障游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