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开放时间
8:00-17:00,16:00以后停止售票(节假日不闭馆),周一闭馆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一所大学,遇见浩瀚世界

19-12-12 14:30:36     来源:

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山东省行走齐鲁资源单位

青岛市生态科普教育基地

青岛市研学旅行基地

青岛是未成年人社会课堂

TO

YOU°

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

  最好时光中的你


佛说:

一沙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世界万物无不包罗在宇宙之内

而宇宙又蕴藏于世间万物之间

比如藏在一所大学之中……

然而,世人只知世界的广袤

却不知它最美丽微妙的地方

却是在它的细微之中

如果将它浓缩

你会看到一个奇妙的动物世界

part one


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坐落于青岛滨海学院校内,是山东省首个“隐藏”在高校里的AAAA级景区,山东省展品种类最多、设施最完善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同时,博物馆也是山东省首批专业研学旅行基地,具有科普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接待能力强等特点,为青少年精心打造的寓情于景、寓理于情的研学科普场所。

109B4

博物馆于2005年3月开馆,面积14000余平方米,拥有藏品上万件,是一座集自然生态、动物、地质、油画等藏品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博物馆共两栋楼四层,主要分为宇宙演化展区、海洋生物展区、自然生态展区和时光记忆展厅四个部分。


part two


宇宙演化展区

在漫天“繁星”下

宇宙变得加灵动

如同流动的奇光异彩

像极了那浩瀚无垠的广袤世界

宇宙演化展区是宇宙与自然的展示,内容包括宇宙形成、银河系、太阳系、奇石等内容,充分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探索宇宙的奥秘,追寻生命的起源,精心打造成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自然生态景观。


海洋生物展区


我深爱着你

这片蓝色的大海

曾经在梦中来到你的胸怀

感受你的广阔与博大

感受你的温柔与体贴

在天地间拥有一方自由

无拘无束

go to the sea

去海边

海洋生物展区突出深海世界景观,展馆采用最新科技设计,通过光影等高科技手段,展示深海环境,让人仿佛置身于海底,探索海中精灵们的奇妙生命历程。



自然生态展区

动物来自五湖四海

却变幻出最梦幻的世界

时而如泛着涟漪的童话

时而如波纹滚滚的壮丽诗歌

也许只有这颗蓝色的地球

才能孕育出如此变幻多端的美丽世界

自然生态展区突出自然地貌景观,展示动物真实的生存环境,让我们回归自然,赏百兽争奇,观万鸟斗艳,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自然生态展区目前有来自非洲、南美洲、北美洲、欧洲、亚洲和大洋洲等世界各地的动物2000多件,1000多种,是国内高校中收集地域最广,种类最多、展馆面积最大的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



时光记忆展厅

乍一看波澜壮阔

换个角度在微观中看

那一层一层丰富的颜色互相交叠

一层蓝、一层紫、一层白、一层棕

就好像带着神秘的五色光环

远方的人属于远方

远方属于远方的人

时光记忆展厅面积1000平米,拥有展品上千件,主要包括油画艺术记忆、红色爱国记忆和滨海时光记忆三个展区,油画艺术鉴赏时光记忆有来自国外十七、十八世纪的名画真迹和临摹卢浮宫和冬宫的作品,红色爱国主义时光记忆有革命题材作品上百件,滨海人文时光记忆从不同层面展现了青岛滨海学院的人文风貌。



自然之美

来源于上帝之心

亦来源于大地的馈赠

换一个角度看世界

就能看到一个前所未见的奇妙世界

博物馆内各展区的设计与展品的选择,具有独特的文化品位、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和鲜明的自然生态特性。作为博物馆投资主体的青岛滨海学院秉承着“办大学就是办文化”的理念,在博物馆的规划和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生态文化教育与科普教育相结合,将专业实训、文化熏陶和观光旅游有效地融合在一起,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的文化需求,为人们提供一场“亲近自热 认知生态 关爱生命 文化传承”的文化之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用最简单的方式,做最丰富的研学!

以爱与青春为名,陪你一路成长

不失初心,不忘初衷

博艺君

和他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