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开放时间
8:00-17:00,16:00以后停止售票(节假日不闭馆),周一闭馆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北极熊的爪子

19-12-12 11:11:51     来源:


许多人认为,北极熊是世界上最有魅力和最神秘的熊类,它的形象在无数的卡通片中出现。它们睡在冰川上的姿势就像是一个三岁的孩童抱着布娃娃入眠一样可爱,让人们觉得它温顺、憨厚,但是它身上还有一处神奇的秘密,会颠覆大家对它的印象,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NO.1“左撇子”

北极熊的食物是海豹,它会采取守株待兔的方法来捕食,一旦海豹露头,它就会用尖利的爪钩将海豹从呼吸孔中拖上来,为了隐藏它黑色的鼻子,北极熊会在等待的过程中,用它的“右手”捂住自己的鼻子,用“左手”去捕猎海豹。在这个过程它也形成了“左撇子”的习惯。



NO.2“恐怖”的爪子

北极熊的熊爪如铁钩,熊掌可达25厘米宽,熊爪可超过10厘米,这是什么概念呢?北极熊爪子可能是一个成年男子手掌的两倍还要多。可以把30多厘米厚的密封罐撕开个10厘米左右的洞,就好像剥香蕉一样简单。而且它的爪子非常有力,前掌对着人一扑,可能就身首异处,粉身碎骨。



NO.3船桨

在海洋中,北极熊的大脚掌使得它可以用前脚掌当"桨",后腿并在一起,掌握着前进的方向,起着舵的作用。而宽大的后脚掌则用于在冰面上和雪地里行走。

NO.4“身份证”

北极熊的爪子除了这些用处外,还有什么作用呢?北极熊的爪子会分泌一种气味,用以标记自己的领地。

现在由于地球上人类对于环境的破坏,使北极熊的栖息地越来越小,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虽然人类已经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但是仍然需要更多的力量加入。只有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